top of page

「中學IT 創新實驗室計劃」2020/21–2023/24



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計劃推行「中學IT創新實驗室」計劃,在2020/21至2023/24這三個學年,向每所公帑資助中學提供最多100萬元的資助,以提升校內資訊科技設備和設施,以及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。


計劃背景–

前身為資訊科技增潤班及資訊科技增潤活動計劃

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在2015/16 學年,推出為期8 年的「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,在中學階段開始發掘和培育資訊科技人才,以配合數碼社會的發展。

計劃包括2 個部分

A ) 資訊科技增潤班計劃-資助8 間伙伴中學開設資訊科技增潤班,為對資訊科技感興趣及具才華的學生提供進階培訓。

每間伙伴中學每年獲得的資助為每班25 萬元

B ) 資訊科技增潤活動計劃-資助全港中學舉辦不同類型的資訊科技活動,為學生在學校課堂以外提供更多學習資訊科技的機會,以便在校園營造資訊科技的學習氛圍,培養學生對資訊科技的興趣。

每項申請的資助金額上限為5 萬元。


「中學IT創新實驗室」計劃框架

「中學資訊科技增潤計劃」推行至今,已踏入第五個學年,8 間伙伴中學共有約1000名學生參與資訊科技增潤班。另外,由142 間中學舉辦的資訊科技活動,約有2 萬名學生參與。截至2019 -20 財政年度,該計劃的總開支約為5,000萬元。

「中學IT 創新實驗室」計劃概述

計劃目的

提升校內資訊科技設備和設施,以及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。

「中學IT 創新實驗室」計劃的資助範圍包括以下2 方面

A.購置和維修保養切合學校及學生需要的資訊科技設備及基礎設施

B.舉辦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課外活動。

合資格學校:

所有公帑資助的中學

包括官立、資助(包括特殊學校)、按位津貼中學及直接資助計劃中學。

每所學校資助金額:

最多100萬元資助

歡迎與我們的學界專業顧問查詢


bottom of page